美味StAr:***(2.5顆星)

 

我跟小妹都對東區巷弄中的這間日式拉麵排隊名店很感興趣

但每每一到用餐時間,門口總是擠滿排隊的人潮(就說是排隊名店咩!)

得知午晚餐之間沒有休息時段,便趕緊趁著下午沒什麼人跑來嚐鮮

 

 

其為日本頗受歡迎的"屯京拉麵"來台所開設的第一家分店

(二號店即將於2013年10月上旬在台北新光三越A8館開幕)

從內外裝潢擺設到對客人的服務態度,完全依照日本規格複製來台

  

 

才剛坐下便看到了寫給顧客的貼心小提醒立牌

 

 

店內的拉麵湯頭有豚骨、味噌、麻辣等,亦可作拌麵、沾麵乾著吃

另有提供石鍋拌飯及鐵板料理,拉麵和鐵板類可加價升級為套餐

60元套餐:屯京沙拉、和風洋蔥沙拉、枝豆、小魚涼拌豆腐四選一

90元套餐:屯京沙拉、和風洋蔥沙拉、枝豆、小魚涼拌豆腐四選一

可樂、可爾必思、檸檬紅茶、烏龍茶任選一

◎因堅持給顧客最佳品質的料理,故拉麵類恕不提供打包外帶服務

 

桌上擺有七味粉蒜末,可依個人口味喜好作添加

(我個人是認為不太需要因為濃郁的湯頭已經夠重口味了! >"<)

 

 

套餐的附食我們挑了頗受網友們推薦的小魚涼拌豆腐

炸過的小魚吃起來香酥脆口,配上軟嫩豆腐、柴魚片、青蔥和甘甜的醬油..超搭!!

讓人忍不住想一口接一口,看似普通的涼拌豆腐因配料及調味而變得更加有層次 

 

 

東京豚骨拉麵皆附有手工麵條、海苔、特製調味京蔥、叉燒肉、筍干和黃金蛋

可依喜好針對某樣配料點餐,愛吃蔥的我便點了東京豚骨京蔥拉麵(貪吃價$240)

以豬大骨、蔬菜一同熬煮的湯頭嚐起來味道濃郁,但似乎油了點,喝多會有些膩口

而店家堅持每日手工製作的微捲麵條口感Q彈...我喜歡!!(雖然外觀有些像泡麵)

 

 

嗜辣的小妹則點了麻辣豚骨拉麵(貪吃價$200)

標榜道地日本風味的屯京,從麵條、湯頭到調味料皆是直接從日本複製過來

擔心台灣人吃不慣這種口味,點餐時店員會先詢問湯頭是否需要調淡些??

之前沒來吃過的我們決定不調淡湯頭,先來碗原汁原味、道地的日本風味拉麵

麻辣湯頭喝起來雖辣卻有著溫潤順口的辣味,但這湯頭對小妹來說似乎太鹹了!!

連一向愛喝湯的她居然會只把麵條和配料吃光,留下整碗完好如初的麻辣湯汁

 

 

[ yi言一語 ]

雖也曾吃過別家日式拉麵,但我總覺得屯京的豚骨湯頭豬味特別重

但Q彈的麵條、美味的涼拌豆腐及店員親切的服務態度讓我會想再次光顧

只是下次應該會乖乖調淡湯頭並換個口味嚐嚐吧!!(純豚骨風味我實在吃不慣)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敦化南路一段187巷36號(捷運忠孝敦化站1號出口)
電話:(02)2731-7897
營業時間:11:00~23:00
facebook:屯京拉麵TONCHIN(台灣)

 

嚐鮮日:2013.09.03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