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記結婚到現在算算已10年

 

從一開始的順其自然到吃中藥看西醫求神拜佛吃偏方,應該也有8年多

但......至今依舊只有看著身邊的朋友親戚升格當爸媽的份  求生不得血淚辛酸史(上)

 

當時結婚雖晚也不算年紀太大,剛新婚只想要有兩人世界

婚後一年才開始順其自然不避孕,等著有緣的寶寶自己來找我們《2014.02》

為了提供好的受孕環境,我開始看中醫吃中藥《2014.09》

藥粉吃一年無效後,改吃一罐三四千的中藥丸(連黃先生也一起吃)

這當中我也曾問過中醫師,自己是否該先去做西醫檢查才來調身體

只能說醫生都有種莫名的自信,直接拒絕我叫我按時吃藥就會有

但在吃完第六罐藥丸後,我決定換個方法試試(畢竟三千多這樣噴不是開玩笑的)

 

我便踏進了每天一睜開眼就得先量體溫的基礎體溫地獄《2016.01》

不知道有多少個早晨在半夢半醒間,揮到體溫計差點敲掉自己的牙

量體溫的那一年多,每個月的心情跟著體溫高高低低

高溫期達不到該有的天數,體溫一掉大姨媽倒是來得很準時

 

搬回高雄後,想說趁找工作的空檔看西醫找問題《2017.08.16》

從抽血驗AMH指數、輸卵管攝影到子宮鏡檢查(今年最大的挑戰~子宮輸卵管攝影)

意外發現我長了顆小瘜肉,不大顆但偏偏在著床的重要位置上

既然查出問題,便毅然決然做了子宮瘜肉切除的門診手術《2018.01.05》

術後醫生只叫我們回去正常生活,一年內肯定會中(就說醫生都有莫名的自信)

 

一年下來依舊沒有任何成果(連中了流掉都沒),決定改吃排卵藥《2019.11》

印象中是在經期第2-3天吃排卵藥、回診照超音波

由醫生看濾泡狀況抓出適合的日期回家做功課,並在受孕期後補充黃體素

(排卵藥和黃體素都給我帶來了很明顯的副作用吃完會頭痛頭暈到天旋地轉)

 

試過兩次後仍舊失敗,既然吃排卵藥不成,那就改試人工受孕《2020.11》

印象中是在經期第2天開始自己打排卵針(至少打六天)、回診照超音波

由醫生看濾泡狀況決定是否要繼續施打,或在哪天可打破卵針(這針超痛!!)

打完破卵針後,約回診進行人工授精流程,接著就是等待兩週後揭曉

但就在回診要揭曉結果當天早上,大~姨~媽~來~了!!!!!!!!

(~老天爺要做這麼絕就是了!!一點期待都不給我)

 

這將近9年的備孕過程說長不長說短不短,除了吃中藥看西醫、求神拜佛吃偏方

甚至連排卵試紙、助孕保健品我都試過(反正只要聽說能中就試),依舊無疾而終

有時候會懷疑是不是自己不夠努力,還是我們真的只有小孩緣沒有小孩命

身邊朋友安慰的說詞也從"順其自然啦"、"可能你們的寶寶還在排隊"

到"你們倆好就好啦,幹嘛一定要有小孩"、"沒有小孩比較自由啦"

 

有小孩雖不一定比較好、養兒也未必能防老,但想要卻要不到的感覺真的很糟!

或許我們這輩子真的就只有彼此,還是想為我奮鬥(瘋癲)的這幾年留下紀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