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2.5顆星)   ♬ 癡肥團 ♬

雖然前些日子才跟我妹去吃過港式飲茶,但為了帶呼呼去嚐鮮
逛完五分埔,雙手空空.毫無任何戰利品的我們隨即轉往東區吃晚餐
希望能靠著美味的港式餐點,彌補我們沒有買到東西的空虛心靈 

店裡富麗堂皇的裝潢,有著濃濃的中國色彩,給人一種古色古香的懷舊感
他們堅持沿用傳統技術烹調糖水,強調以食材本身特有的甜味為主角
 

點餐前,服務員先問我們想喝點什麼茶,由於我們都較偏愛清淡的茶飲,就點了香片
飲茶小知識~當壺中的茶喝完,需要加水時,不須苦等服務員經過,只須將蓋子打開
這意思是說"不好意思麻煩妳幫我加水,我要續壺!",服務員看到就會自動幫妳加水嚕!
如果沒把蓋子打開,服務員會認為妳是不想再喝了!那可就別怪他們不理妳唷! 
 

呼呼第一次吃飲茶就點了這道美味的鮮竹炆牛筋(貪吃價$80)
軟Q有口感的牛筋,膠質豐富且相當入味,如果有碗白飯就更好嚕!
我吃過那麼多次飲茶,還是頭一遭點滷牛筋,沒想到竟然這麼好吃
 

吃飲茶必點的醬汁蒸鳳爪(貪吃價$70)
 

外型渾圓飽滿的筍尖鮮蝦餃(貪吃價$100),光看就覺得很好吃
半透明的外皮QQ滴,配上裡頭口感紮實的豬肉和鮮蝦內餡,果然好吃 
 

糖朝的手工腸粉種類還真不少,為了決定要吃什麼口味的腸粉,我們討論了好一陣子
最後點了鮮金菇牛肉腸粉(貪吃價$130),裡頭有金針菇.陳皮.牛肉(金針菇!有ㄇ??)
雖然沒吃到金針菇,倒是有吃到我不喜歡的香菜和味道怪怪的陳皮,只能說這內餡與我無緣
腸粉的外皮雖然不像京星的那麼厚,但似乎有點太過軟爛,無口感可言 
 

裹滿黑白芝麻,炸成金黃色的炸芝麻球(貪吃價$80)
外皮酥酥QQ滴,甜而不膩的紅豆內餡更是贏得紅豆姐的大心 
 

鮮蝦腐皮捲(貪吃價$100)吃起來跟蝦餃差不多,但多了我不愛的香菜(天ㄚ~怎麼又有香菜)
 

一直很想嚐嚐港式糖水中的芝麻糊,這回總算讓我吃到豆腐花芝麻糊(貪吃價$80)
黑鴉鴉的芝麻糊底下藏著嫩白的豆腐花,還沒吃就聞到濃濃的芝麻香
口感細嫩的豆腐花,豆香味濃郁,但芝麻糊似乎稍嫌稀了點,沒有我想像中的好吃 
 

雖然肚子已經被港式茶點和甜品塞得滿滿,仍無法忍受廣州炒麵(貪吃價$220)的誘惑
自從我家附近的港式餐廳搬走後,我有好一段時間沒吃到廣式炒麵了,既然如此就點吧! 
在炸過呈現金黃色的麵體上,淋上由叉燒.蝦仁.豬肚.肉片.魷魚和花枝等芶芡而成的醬汁
就是這個滋味!!酥脆的麵條配上豐富食材,每一口都令人滿足,連第一次吃的呼呼都大為讚賞
 

雖然不想一下子就被飯和麵給餵飽,但糖朝的點心種類真的有點少
而且店裡的地板看起來好髒,這有點影響到我的食慾...不酥湖!!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60號(捷運忠孝敦化站4號出口)
電話:(02)2772-2889
營業時間:11:30~01:00
http://www.sweetdynasty.com.tw/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東區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