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愛吃炸物的我尤其偏好以金黃酥脆炸豬排搭配爽脆高麗菜絲的絕妙組合

台灣雖有不少標榜原汁原味的日式炸豬排店,實際在日本吃感覺又不太一樣

去年在新宿吃過網友推薦的和幸豬排,這趟也找了間炸豬排名店來解嘴饞

 

錯過河原町附近的"名代豬排",卻意外地在京都車站11樓美食街發現其蹤跡

因店名僅以日文寫著"かつくら",雖有樓層指南仍讓我們花了點時間尋找

 

店員看我們盯著日文菜單冒問號,便送上中文版(差點要我猜我猜我猜猜猜)

菜單當然是以炸豬排為主,有京都丹波產高原豬、群馬縣產上州特選豬等選擇

餐點均以"套餐"方式供應,附麥米飯、味噌湯、高麗菜絲(可免費無限續加)

 

桌上的罐子分別是店家自製醬菜、豬排醬、濃口豬排醬及配高麗菜絲的柚子醬

將搗缽中的芝麻以木製搗棒碾碎,加入適量豬排醬,就是炸豬排的沾醬嚕!

 

看著菜單上這些來自不同產地的炸豬排,真不知該從何選起

挑了個看起來好像比較厲害的上州特選豬炸里脊套餐(貪吃價¥2680/200g)

 

比起我們常吃的腰內肉,里脊豬排口感厚實有嚼勁但不會硬到不好咬

淋上酸甜柚子醬的高麗菜絲吃起來開胃爽口,與炸豬排配著吃可去油解膩

 

味噌湯雖是附餐卻絲毫不馬虎,撈得到滿滿的蘿蔔片和豆皮

 

兒童套餐有義大利麵、炸豬排、炸蝦和果汁等,看起來挺豐盛

 

[ yi言一語 ]

或許是因吃完要趕行程沒能好好品嚐,與去年在東京吃到那讓我驚豔的炸蝦相比

這兒的豬排並沒有讓我留下太深刻的印象且單價有些偏高(難道是點錯產地?!)

 

 

 

 


*店家小檔案*
地址:京都市下京區烏丸通塩小路下東塩小路町901(The Cube 11F)
電話:075-365-8666
營業時間:11:00~22:00

 

嚐鮮日:2017.10.20

 

-----------------------------------------------------------------------------------------------------------

 

。延伸閱讀。

[日本新宿]小田急百貨。炸豬排連鎖專賣店★和幸豬排

[日本箱根]箱根湯本溫泉街。嚐嚐前陣子台灣很夯的天丼料理★山そば

[日本大阪]天保山市場街。近百年的傳統老味道★北極星蛋包飯

[高雄]一訪再訪 想吃炸豬排就會想到它★銀座杏子日式豬排

[高雄]食材新鮮多樣。吃得到店家用心★御賀壽司

 

 

 

arrow
arrow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