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完成箱根一日輕旅行回到箱根湯本車站的我們,心裡很滿足但肚子卻很餓

沿著溫泉街走了一圈,最後目光停留在這間外觀看起來頗有歷史的日式丼飯屋

拉開拉門,裡頭的裝潢擺設也充滿著濃濃的日本味(肚子太餓忘了拍 = =")

 

就連菜單也只有日文版!!(沒中文就算了竟連英文註解也沒有 = =")

幸好聰明的我們先拍下門口的食物模型作對照,不然就得我猜我猜我猜猜嚕!

從菜單及偷看隔壁桌點些什麼推斷這兒主打的應是そば(蕎麥麵)和丼飯

 

♬ とろろそば / 山藥蕎麥麵(貪吃價¥1180)

本以為蕎麥麵只能淋上醬油當涼麵吃,原來還有搭配風味湯頭及各式佐料的吃法

山藥蕎麥麵便是將麵條沾附著以山藥泥、生蛋黃和醬油調製成的醬汁一同入口

G大表示麵條與醬汁搭配著吃味道雖不錯,但或許是因為沒有肉吃起來稍嫌空虛

 

親子丼(貪吃價¥1080)

雖知親子丼的主角不外乎是雞蛋和雞肉(頂多加上洋蔥),但這丼飯看起來真不吸引人

 

♬ 天丼(貪吃價¥1320)

就是所謂的"天婦羅蓋飯",包含了炸蝦兩尾、炸魚和炸紫芋(料好像有點少)

不得不誇獎日本的炸蝦有多實在,不管是和幸豬排的海老還是今日所品嚐的天丼

吃到的都是紮實蝦肉而非厚厚麵衣,但沾浸過醬汁的麵衣咬起來有些潤潤的...我不愛!!

甜甜鹹鹹的醬汁雖下飯,吃多了仍覺得好鹹;一旁附上的醃製小菜吃了則可去油解膩

   

 

[ yi言一語 ]

山そば的純日文菜單和不會說英文的奶奶級店員,讓我們光是點餐就有些手忙腳亂

總算如願吃到台灣最近很夯的天丼(雖不是同一家),只是麵衣潤潤的口感我還真吃不慣

 

 

 

 

 

*店家小檔案*
地址:神奈川県足柄下郡箱根町湯本704(箱根湯本溫泉街上)
電話:0460-85-7889
營業時間:11:00~19:00(週四休)
http://www.yamasoba.com/

 

嚐鮮日:2016.11.15

 

arrow
arrow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