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跟黃小卷到苗栗後龍好望角看完風景,順道去新竹回味懷念的美食

城隍廟肉圓、阿富滷肉飯、北門甕仔麵等,樣樣都是我讀大學時愛吃的

但最讓我懷念的還是北門街上的鴨肉許(以前幾乎每星期都會來報到)

 

為了與其他分店有所區別,便在店名加上"二姊"避免客人跑錯家

(問我哪間才是正統老店??老實說我也不曉得,只是習慣來這兒吃)

 

 

不用我多說也知道這裡的餐點必定跟""有關 ex: 鴨肉飯、炒鴨血、鴨腸湯...

另外還有炒花枝、炒青菜和下水湯等,熱炒類皆小辣,如不吃辣記得事先告知唷!!

 

炒青菜(貪吃價$55)口味偏重但越吃越唰嘴,我才夾兩口整盤就快被老公吃光!!!

  

 

湯頭濃郁且有著滿滿鴨肉鴨肉湯(貪吃價$60)

 

 

每次來必點炒鴨肉麵(小份貪吃價$60),裹附醬汁的麵條吃起來古溜好入口

但不知是否久沒吃忘了這滋味,總覺得今天的麵條似乎有些太軟(早知道就點炒炊粉) 

  

 

誌哥招待的現切鴨肉拼盤(還好我們點的不多不然加上這盤哪吃得完阿!!!)

來過這麼多次倒是第一次吃現切鴨肉,上次跟老公同學外帶半隻鴨卻只搶到了一塊

與鴨肉湯和炒麵裡的肉片不同,這鴨肉口感更為軟嫩,連不愛吃鴨的我也嗑了好幾塊

搭配上店家自製的沾醬和讓老公吃到欲罷不能的醃漬黃瓜,一不小心就把整盤吃光光

  

  

[ yi言一語 ]

鴨肉許的每間分店都有其擁護者,哪間好吃哪間不好吃還是得由自己一一品嚐 

有機會來城隍廟找小吃,不妨順道試試這兒的現切鴨肉和炒炊粉(炒鴨血也好吃

 

 

 

*店家小檔案*

地址:新竹市北門街35號
電話:(03)524-6574
營業時間:11:00~02:00

 

嚐鮮日:2016.04.16 

 

arrow
arrow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