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開車"是我最近這段時間在進行的秘密計畫

為了要給老叫我去學車的寶貝驚喜,我決定偷偷來

雖然是秘密,但還是想留下每階段不同的收穫及心情

so 我決定為"學開車"這件事,寫篇日記...哈哈 



10/12
今天去駕訓班報名嚕!!連體檢也一次搞定
感謝槳兒的陪伴,路考和筆試那兩天也靠你嚕!!
老實說...我真的好緊張唷!!!邊填報名表邊抖~~
駕訓班的小姐說可以先繳訂金,報到時再補餘款
我硬是要全部繳清(因為我怕自己之後會想反悔)
再過一星期我就要開始學開車嚕!!加油~ 

10/20
(( 駕訓班開課的第一天 ))
本來以為自己會很緊張,但...並沒有!!
因為太久沒早起,我整個呈現愛睏狀態
連教練在解說上課及考試規則時
我也只是呆呆滴望著他(腦袋還沒醒咩!)

講解完規則,教練隨即教我們使用方向盤
說是說"一圈半",但轉到最後我都轉亂了!!
轉完後,我就被指導教練帶去個別教學嚕!(羞)

說也奇怪!!早上我明明就很想睡覺
沒想到一坐上駕駛座,瞌睡蟲瞬間消失
直行.轉彎.上橋.停車都搞得清清楚楚
親切的教練還陪我開了好幾圈才下課
好期待明天的開車課程唷~!! 

10/21
(( 駕訓班開課的第二天 ))
昨天才剛開始接觸方向盤,都還不是很熟
教練今天隨即教我"倒車入庫"及"路邊停車"
倒車入庫還算OK,但路邊停車真的好難喔!!
(終於理解寶貝停路邊為什麼老想停斜的)

東轉西轉,煞車一下子放太多,角度就歪掉
教練一直叫我要踩點煞車.速度慢一點
但我老是只顧轉方向盤,腳卻擺著沒踩
(感覺教練一度有想扁我的衝動...ㄏㄏ)

10/22
(( 駕訓班開課的第三天 ))
今天的課程內容是S型的前進與後退
天呀...果真如米蟲所說,這還真是不簡單
到什麼位置轉.轉多少圈.距離保持多寬...
指令多到我無法消化,只能聽從教練的指示

但不知道是我今天特別認真,還是因為緊張
練習完後,右腳小腿前側超酸滴,差點要抽筋
希望多練習幾次以後,能更駕輕就熟,加油!! 

10/28
(( 駕訓班開課一星期 ))
上星期學完倒車入庫.路邊停車和S型後
這星期教練幾乎都讓我自己一個人開
除了我卡在S型進退不得時,會過來救我
其餘時間我就是一直不斷滴練習再練習

今天因為補課的關係,一連上了兩堂課
還以為自己開得很順,沒想到一個轉彎
我..居..然..開..上.."安全島"(原來這麼容易開上去唷!)
嚇死我了!!!還好沒人看到(呼...好加在!!!)

我現在開得還算OK,可以邊哼歌邊開車
但倒車入庫.路邊停車位置取得仍不夠漂亮
S型的後退也不夠順,總得前進後退喬一會
我的技術似乎還不夠純熟,得再加點油才行 

11/5
oh my god...我整整一個星期沒練車
這兩個星期因為道路駕駛課程的關係
除了上學科,我都沒去駕訓班報到
教練要我下星期道路駕駛前先練習
一星期沒開,應該不會忘光光了吧! 

11/8
距離上次抓方向盤,已經一個多星期
坐上教練車,教練問我的第一句話就是
"還記得怎麼開嗎?該不會都忘光了吧!!!"
老實說,我自己也挺擔心滴...哈哈 

事實證明...我還沒有到癡呆的年紀
倒車入庫.路邊停車.S型皆順利過關
鈴聲連響都沒響一聲(該不會壞了吧?!)

今天,雖然鈴聲沒響.也都沒壓線
但這樣還不夠,我還得練習再練習
最好練到閉著眼睛都會開,才OK!! 

11/10
兩星期共四堂課,結束筆試的考試範圍
上課果然有差,本來不懂的觀念大概都了
接下來就是等考筆試.路考就結束嚕!!

老實說..上完這四堂課,還有些意猶未盡
因為上課的教練實在是太有趣了!!! 

11/11
哈~我剛去嚇路人回來嚕!!好開心~ 
練了這麼久的車,終於輪到我道路駕駛
本來以為自己會很害怕,沒想到我超興奮
搭交通車去駕訓班的路上一直笑嘻嘻

開車還挺好玩滴,但真的要"膽大心細"
隨時注意路上的狀況,並即時作出反應
但...說的簡單.操作起來可沒那麼容易
隨意橫越馬路的行人.在車陣中亂竄的機車
以及會忽然停下車來載客的計程車及公車
都讓我的心不時滴小鹿亂撞(???)

11/18
好緊張~好緊張~好緊張唷~!!! 
因為再過不到一星期,我就要考試嚕!
上了一個月的駕訓班,K完整本秘笈
就是為了這天,考完筆試隔天接著路考
不拖拖拉拉,也省得我還要多緊張個幾天

但今天練車似乎特別不順,是太緊張了嗎?!
越想做好就越會出錯,看樣子"平常心"很重要
希望一切OK.不要緊張.順利過關...加油!!! 

11/19
完蛋了!!!我今天倒車入庫時居然壓線
練了這麼多天,我頂多卡在S型進退兩難
倒車入庫壓線是頭一遭,居然還連續兩次
天呀~!!如果我的狀況再繼續這樣下去
我實在很難保證自己路考能順利過關
加油!!放輕鬆.拿出實力來...我可以滴!!! 

11/22
(( 筆試 ))
好久沒念書,忽然要記這麼多考題
還真有點吃不消,腦袋都快打結了!!
為了要一次過關,再難背也得記起來

看到監理站有這麼多人等著考筆試
我更緊張了!!沒想到還有攝影機在拍(暈)
檢查完資料,坐到電腦前開始點選考題時
我居然緊張到左右不分,還得靠手比才行
仔細看題目.選答案,直到看到分數出現
我心中的大石頭才放下...及格嚕!! 

11/23
(( 路考 ))
今天起了個大早,8點駕訓班集合
(好久沒這麼早起床..好想睡 Zzz..)

聽完路考說明後,接著到後考室排隊
邊等邊看著外頭的傾盆大雨..心都涼了!!
(枉費我還特別穿了"晴天娃娃"襪 = =")
就在快輪到我時,雨居然停了!!完全沒雨..
呀比~真是天助我也,那我當然得過才行嚕!

我最擔心的倒車入庫safe..心情稍微放鬆
路邊停車及S型的前進後退也都順利過關
接著只要繞完場就結束嚕!!但我還是很緊張
深怕自己在最後一刻來個大出錯(我常做這種事)
下車直到繳出駕照費,我才相信自己真的成功了!
YA~我過關嚕!!超開心的啦!! 


開心之餘,得要感謝教導有方的陳教練
載我去報名.體檢,還老被我欺負的槳兒              
每天陪我等車.跟我分享學車心得的呼呼           
給我支持鼓勵的家人(唱衰我的大妹也算..哈哈) 
最後,則要感謝讓我有這般勇氣去學車的寶貝       
(因為我不想再被你念了!就說我想學就會學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