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3.5顆星)

香港除了港式飲茶及道地茶餐廳文化,甜品在其飲食中同樣佔有重要的部分
看似簡單的糖水其實有著不小的學問,無論是火侯還是時間的掌控皆馬虎不得
而觀光客到香港必吃的港式甜點之王"燉奶",更是一道讓人無法抗拒的美食
其中又以義順和澳洲牛奶公司最具人氣,我本來還擔心因行程太趕會吃不到
卻在我們要去廟街的路上發現了它的蹤跡,如此明顯的招牌讓人想不注意都難 
 

這家遍及港澳的燉奶店之所以敢稱作"牛奶公司"
是因為他們從養牛擠奶到作成各式奶製品,皆一手包辦
店內除了有跟牛奶相關的產品,也有供應非奶製品的餐點
不過..既然來到這了,當然得嚐嚐人氣甜品-燉奶的魅力嚕!! 
 

義順的燉奶有著各種不同的口味,其中以雙皮燉奶及薑汁燉鮮奶最著名

馳名雙皮燉奶(貪吃價HKD$21)是指嫩白的燉奶上有著兩層薄薄的牛奶皮
燉奶吃起來甜而不膩.口感滑順且有著濃濃的奶香,愛喝牛奶的人肯定會喜歡
而上層的牛奶皮本身並沒有太明顯的味道(可能是燉奶的味道太重了吧!!)
 

不能吃冰的我只好試試另一款有名的甜品-巧手薑汁燉鮮奶(貪吃價HKD$22)
其製作方法是將滾燙的牛奶在兩個奶壺裡交互傾倒,等溫度降到剛好的程度
再將牛奶倒入裝有薑汁的碗內,攪拌幾下後,它便會凝結成如同布丁般的固體
一口吃下先是微辣的辛香薑味,接著引出燉奶裡淡淡的甜味和濃郁的奶香
跟雙皮燉奶相比,薑汁燉奶有著更加滑順且細膩的口感,吃完身體都暖和起來 
 


[ yi言一語 ]
雖然熱的薑汁燉鮮奶很美味,但這種天氣我還是比較想吃冰的
隔壁桌上那飄散著濃濃巧克力香氣的朱古力燉奶...超吸引我  
下次來我肯定要試試,有機會也要嚐嚐澳洲牛奶公司的燉奶 





*店家小檔案*
地址:油麻地彌敦道513號(近廟街)
電話:(852)2332-2726
營業時間:12:00~00: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