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 癡肥團 ♬

聖誕節快到嚕!為了耶誕小禮該送些什麼,讓我絞盡腦汁想了好一陣子
正當我看著"兔子聽音樂"的下午茶流口水時,發現這間專門供應他們家甜點的法式點心坊

珠寶盒裡裝的應該是華麗高貴的飾品,但這間位於永康街巷弄中的珠寶盒
裡面有的卻是歐式麵包.手工巧克力.馬卡龍和各種外型精美到讓人捨不得吃的法式甜點
明亮小巧的粉色系空間,就如同他們家的點心般精緻,害我進去以後差點就失控了 
 

她們家的馬卡龍禮盒似乎是以九個為單位,本來我還擔心買這麼少會沒有盒子可以裝
打電話詢問後,店員說可以看我購買的數量來挑選適合的盒子作包裝...真貼心 
 

外觀呈現小巧胖圓形的Macaroon,有人稱它為法國小圓餅.杏仁小圓餅,甚至是性感小圓餅
在巴黎的主要知名甜點店皆可發現它的蹤影,更是當地婆婆媽媽們都會製作的小點心
它主要是以杏仁粉和打發的蛋白為主材料,烘焙完成後再夾入事先調配好的內餡
看似簡單的製作過程,其實暗藏玄機.從比例.用量.狀態.力道.時間,以至溫度濕度的控制
任何細節都馬虎不得,只要過程中出現一滴滴微妙的差異,口感和味道便會有很大的不同
完美的馬卡龍入口應是薄而酥脆的外殼,接著是又軟又綿密.稍微帶點黏牙的內餡
這種介於酥脆與柔軟之間的口感,及有點黏又不太黏的內餡,亦有人形容它為"少女的酥胸"



雖然我到目前為止都還沒有吃過外脆內軟,猶如"少女酥胸"般的馬卡龍
但這小圓餅卻有讓我無法抗拒的魔力,只要知道哪邊有賣,就會想去買來嚐嚐 
 

有人明明嫌它太甜,卻吃到剩下一個,害我只有吃到玫瑰荔枝馬卡龍(貪吃價$55) 
Macaroon是以外殼決定口感,但這外殼似乎不夠酥脆,稍嫌太軟了點
這有點黏又不會太黏的內餡,嚐起來有濃濃的玫瑰香味,應該是我目前為止吃過最優的
有種無法形容的好滋味,而且我真的不覺得這個內餡會很甜耶!(因為我是螞蟻ㄇ?!)
 

酸酸甜甜的檸檬百香馬卡龍(貪吃價$48)
 

根據鵝鵝的描述,鹹鹹甜甜的焦糖鹽馬卡龍(貪吃價$48),吃起來有點像梅子的味道
裡面則是濃郁的巧克力內餡,但她覺得巧克力的部份稍嫌太甜了點
 

隨著養生風氣的盛行,竹碳相關產品也越來越多,就連馬卡龍都有竹碳口味
看起來灰灰的竹碳馬卡龍(貪吃價$45),外殼似乎沒有特別的味道(但竹碳是啥味道ㄚ?!)
一口咬下,本以為是巧克力口味的內餡,原來是芝麻風味,不過味道不是很明顯
 

特地買給大妹吃的抹茶馬卡龍(貪吃價$45),她說內餡稍微黏牙的口感很不錯,但有點太甜
 

拿在手上好像快要溶化般的玫瑰荔枝棉花糖(貪吃價$20)
是以荔枝果泥搭配法國玫瑰水混合而成,嚐起來有濃濃的荔枝味和淡淡的玫瑰香,口感綿密
 

小妹自從在日本美食節目上看過蒙布朗後,便一直想吃吃看
原文Mont Blanc的蒙布朗(貪吃價$110),其實就是白朗峰的意思
終年積雪的白朗峰,秋冬時山上的樹木大多枯萎
外觀就如同用栗子奶油作出山丘狀,再灑上雪白糖粉的蒙布朗
天ㄚ~法式甜點個個都彷彿藝術品般,讓人捨不得吃耶! 
 

但...現實是殘酷的,再漂亮的點心也都要等送入口中才能了解它的好
外層一圈圈的褐色栗子奶油,栗子香氣濃郁,不過味道稍嫌單調
裡面則是鮮奶油和栗子泥的組合,將兩者搭配在一起吃,口感更是滑順
底層的重質蛋糕,口感紮實,微微的甜味越嚼越香,不過有點難挖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麗水街33巷19號之1
電話:(02)3322-2461
營業時間:10:00~21:00(每月最後一個週一休)
http://www.boitedebijou.com.tw/boitedebijou1.htm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永康街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