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我跟妹妹對於迪士尼的動畫一直很有興趣,皮克斯每部卡通我們幾乎都看過
當我知道美術館最近推出了皮克斯動畫20周年的展覽時,便打算要找時間去看
剛好寶貝這星期來找我,大妹也恰巧休假在家,擇日不如撞日,就這個週末吧! 

寶貝說午餐想吃火鍋,我們便在網路上搜尋從我家到圓山站沿線的火鍋店
意外發現這間位於中山站巷子內,網友們也都給予不錯評價的日式鍋物專賣店
 

這家店從外觀到內部裝潢皆有著濃濃的日本風格,連menu上也有用日文寫的品名
 

涼拌秋葵&口味普普的餐前醋,秋葵吃起來有淡淡的芝麻香,口感脆嫩滑潤,不過醬汁沒什麼鹹味
秋葵豆莢中含有的黏滑汁液對胃很有益處,但他們都嫌它吃起來像鼻涕,幾乎都進了我的肚子 
 

以日式醬油搭配芥末調製而成的沾醬,口味清爽,少了嗆辣的刺激感,只有淡淡的哇沙米香味
不過這也讓一向吃慣重口味的寶貝不太能接受,至於菜盤...還挺普通的,量似乎稍嫌太少了點
 

小妹的特選霜降豬肉鍋(貪吃價$280),清徹如水的湯頭沒什麼味道,豬肉片吃起來挺厚實的...還OK嚕!
 

相撲力士鍋(貪吃價$320)和番茄起司鍋(貪吃價$280)組成的鴛鴦鍋
強調食材多且豐富的相撲鍋,以甜味醬油調味的湯底,吃起來有壽喜燒的FU...我不愛 
湯頭特別選用2隻腳的動物熬煮,用以代表力士們在相撲場上力量強大,雙腳站立不倒
蕃茄鍋因一鍋可享多種吃法,成為網友們大力推薦的鍋物,湯頭甘甜滑順,喝起來有微微的番茄酸味
兩鍋皆有以雞腿肉.草蝦.蛤蜊和魚片組成的主菜盤,種類豐富但量稍嫌太少,相撲鍋則多了手工魚漿
 

番茄起司鍋的另一種吃法-蕃茄起司雜炊
等我們吃得差不多,確定湯頭不需要時,店員便會送上白飯及配料
貼心的店員不忘先將鍋內剩餘的蕃茄湯盛出一碗留給我們喝
接著舀出鍋內過多的番茄湯,加入白飯.起司條和黑胡椒粒,仔細拌勻
半濃稠的米飯有著微微的番茄酸味和起司香氣,還挺特別的,不過吃多了會有點膩
 

甜點是不太甜的咖啡凍,上層的鮮奶油只有奶味沒有甜味
 

雖然網友們對於這間正統日式鍋物店皆給予正面評價
但我們實在無法理解,不知道是口味上的不適應,還是我們太不識貨了呢!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南京西路18巷20號(台北牛乳大王旁巷子內)
電話:(02)2550-8878
營業時間:11:30~14:30 / 17:00~22:30
PS.免收服務費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中山站 鍋物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