牽手=牽心

第一次很順從的給男生牽手,只因為覺得給他牽著很舒服很溫暖
後來卻發現...
牽手是會把女生的心給牽走的
後來就變成了他的女友雖然現在已經沒有跟他再牽手的緣分,但那時的感覺卻烙著
 
第一次和現在這個男友有不愉快
和好之後,
他對我說:「妳對我這麼好,我以後更要記得常常牽妳的手 
那時還覺得很奇怪,他怎麼會突然這麼說
因為他牽不牽我的手,那時覺得也沒有什麼差別,
只會計較他記不記得說對不起
 
後來感情較深了,當他忘記牽我手的時候,才發現那是不一樣的.....
手空空的、沒有暖暖的實在感,心也變著空空的

記得牽我的手,代表有時時想到我,那是連心都牽在一起的感覺 
特別是有時因為提東西,沒有空出手給他牽時
他記得主動幫我提,讓我空出手可以讓他牽

那種被呵護的心情,是幸福的悸動...
 
原來掌心」掌心」,手掌的中間真的有一顆心
牽著牽著.....手,心也就被牽著牽著走了!

台語把妻子稱作牽手」,是很傳神的

人都希望能在生命的過程中,與步伐一致的伴侶攜手打拚
有了牽手,就不會孤單,有了牽手,就有了力量
然而...大多的時候,我們成了人家的牽手反而就不牽手了
 
一般來說,新婚夫妻在婚姻頭兩年,仍會浪漫地手牽手漫步公園逛街出遊
然而時間一久,生
活多了柴米油鹽,少了浪漫也就不牽手了
能夠到老仍藉由牽手這樣的肢體語言來表達愛意與關心的,著實令人感動
其實,牽手象徵著彼此對對方的信賴及歸屬感,小小一個牽手的動作,往往勝過千言萬語
 
好友曾說過一個小故事
某天她與老公逛街,遇到老公大學時代的舊情人,一時聊了起來,她不免心中有些不是滋味
也許是察覺了老婆的心意,老公順勢牽起了老婆的手
舊情人看在眼裡,隨即意識到自己的身分,
於是寒暄幾句,隨即告辭  

牽手是愛的證言,彷彿是在告訴全世界『我已心有所屬』


                                                                                                                                 from 網路
---------------------------------------------------------------------------------------------------------------------------------
牽手這個再自然不過的動作,卻含有濃濃的愛意
熱戀的時候,不管走到哪兩個人都會緊緊握住彼此的手,深怕一鬆手對方就消失不見
成為老夫老妻後,卻只自顧自的走,根本不在乎另外一半跑去哪,還談什麼牽手呢!! (這是在抱怨ㄇ   )
每次在路上看到老爺爺和老奶奶手牽著手一起散步,嘴角就會不自覺的微笑
幸福~其實就是這麼簡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