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自從接觸到Macaron這道法式甜點後,我便被其可愛的外型及獨特口感深深吸引 

聽在法國工作的表哥說當地馬卡龍最好吃的品牌就是LADURÉE現在台灣總算也有嚕!!

 

知道這消息後便計畫著要找時間去東區微風逛逛,沒想到竟被我親愛的老公搶先一步

今年聖誕節有貼心的老公和他精心準備的LADURÉE馬卡龍..真是太幸福嚕!!(轉圈圈~)  

 

 

馬卡龍據傳大約誕生於16、17世紀的歐洲,在法國各地的甜點店幾乎都可見到它的身影

簡單地介紹馬卡龍的基本資料,Macaron是一道來自法國外觀呈現小巧可愛胖圓形的甜點

以杏仁粉和打發的蛋白為主要材料烘焙而成,通常會在兩塊餅乾間夾上水果醬或奶油等內餡

 

Macaron為法語發音,中文譯名有小圓餅、法國小圓餅、杏仁小圓餅,甚至是"性感"小圓餅等

品質頂級的馬卡龍從材料比例、用量和製作力道、時間,乃至溫度濕度的控制都極為講究

看似簡單的製作過程其實暗藏玄機,只要過程中出現一點點微妙的差異,結果便是天壤之別

Macaron的外殼決定口感而滋味則取決於內餡由於酥軟易脆建議宜用手捻不宜動刀叉 

 

LADURÉE每季都會推出新口味馬卡龍,並構思搭配多款季節限定(ex 薑餅等)以供選擇

由左到右依序為玫瑰花瓣海鹽焦糖玫瑰花瓣咖啡覆盆子檸檬

巧克力草莓糖果棉花糖(貪吃價$98/個),另外還有香草、栗子、開心果等口味

 

 

好東西就要和身邊的人分享,即便我很愛Macaron,這八顆小東西最後卻不全然進了我的肚子

請恕我無法一一說明(而且這道美味的法式甜品當然得自己親自品嚐才有FU!!) 

 

[ yi言一語 ]

吃過這麼多家馬卡龍,LADURÉE最符合我所要外殼酥脆而內餡帶點黏牙感的標準

本以為外國貨較重口味,這卻是我吃過算比較不甜滴!要不是如此珍"貴",還真想吃光它

但我也開始擔心以後除了LADURÉE,別家Macaron會不會滿足不了我這養刁的嘴呢?!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復興南路一段39號(微風廣場1樓)
電話:(02)8772-4409
營業時間:週日~週三11:00~21:30 / 週四~週六11:00~22:00

 

嚐鮮日:2013.12.19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卡龍 Macaron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