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黃先生結婚到現在將近五年,順其自然沒避孕也有三年多

看著比自己晚結婚的朋友們陸續懷孕,老實說心裡真的很不是滋味

但對於備孕檢查一直很抗拒,特別是大魔王"輸卵管攝影"

畢竟讓別人看私密處就夠難為情,還得忍受器具和顯影劑帶來的疼痛感

 

 

拖了這麼久,我決定在今年把這件事做個了斷!!!

8月中開始到不孕症門診報到,在生理期第二天抽血驗AMH指數

檢驗值(2.06)雖有些低於我這年齡層的平均值,但仍有高於標準2

接著就要進入下一步.....子宮輸卵管攝影(抖~)

 

 

在生理期完全乾淨時,打電話預約了三天後的檢查時間

(掛掉電話後每天都在腦子裡反覆掙扎著?不去??不去?)

網頁和PTT上關於輸卵管檢查的分享文,幾乎都看過了一遍

有些人痛到飆淚暈倒,甚至要人扶著離開,也有人是完全無感

既然已經下定決心,雖然超害怕,我還是決定硬著頭皮挑戰

 

 

檢查時間接近中午,護理人員除了交代要"禁老公"還有"中午禁食"

到X光櫃檯報到領取衣物後,便到檢查室換衣服、上廁所、等待叫號

(上衣不用脫,直接套上病人長袍,下半身脫光換穿醫院給的長褲)

等待的時間總是特別煎熬,足足比預定時間晚了半小時才叫到我

 

 

還好......高雄長庚的X光檢查室比我想像中的要有溫度

在女護理師溫柔的指示下,我躺上檢驗台並張開雙腿踩在指定位置

(X光檢驗室沒有婦科專用的診療椅,平躺後須雙腿屈膝踩在床緣)

護理師:踩好位置就不要動嚕!!(我也很想不要動但踩久了腳會麻ㄟ)

接著由執行醫師告知會進行的檢查動作(是女醫生ㄟ.....Lucky!!)

 

 

醫生交代完檢查後的注意事項後,先用優碘大面積消毒三次

然後以陰道窺管(鴨嘴)撐開陰道(媽呀~也塞得太深了吧!!超不舒服)

醫生:跟做抹片一樣會有點不舒服,應該還好吧?!(我心想一點也不好)

醫生:放進注射針管會有點痠痠的,要忍耐一下喔!!

(鴨嘴真的弄得我太不舒服只覺得有東西放進去但沒什麼感覺)

還好等注射管就定位就可以撤掉鴨嘴,不然全程卡這樣我真的會瘋掉

 

 

由護理師接手裝上有顯影劑的針筒,他們會退出檢查室從外面遙控

護理師:要開始注射嚕!!腹部會有點痠痠的,放輕鬆~

(聽著機器運轉的聲音我邊認真地想感受那如生理痛般的痠感)

 

過了一會兒,只見護理師走進來調整管線

護理師:顯影劑有點卡住,幫妳把管子固定比較好打進去

我:所以顯影劑已經注射進去了???

護理師:對啊!!有部分已經注射進去嚕!沒感覺對吧!

(.....還真的沒感覺是說比起我的經痛這根本稱不上痛ㄇ?!)

但隨著注入劑量的增加,下腹部的確是有點痠痠的,但還可以忍受

接著按護理師指示往左翻往右翻,就解脫啦!!等下星期看報告

 

 

實際體驗過這項檢查後發現,心裡的恐懼遠大於身體上的不適

很慶幸自己在過程中沒有太痛(可能是有先吃醫生開的止痛和消炎藥)

不管結果如何,至少我完成了!!也不用再模稜兩可猜猜猜

 

 

arrow
arrow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