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左上方的第二大臼齒因為愛吃糖不正確的刷牙習慣

早就因為蛀牙太嚴重而抽神經套了牙套,本以為這樣就一勞永逸

沒想到在2014/5/21又開始了它為期半年多的治療過程 >"<

 

忘了從何時開始,覺得那顆牙咬起來有些奇怪,不會痛只是脹脹滴

但因為害怕看牙醫,雖然不舒服沒有疼痛感便打算暫時能拖就拖

直到某天吃火鍋咬到硬物"喀"一聲,驚覺該不會是牙齒裂了才去檢查

 

5/21

醫生看完X光片說那顆牙因受先前未處理完全的神經根管影響化膿了!!

建議我將牙套拆除以便治療,就在切開牙套後又是另一項大工程的開始

先前的牙醫不知道哪來的自信居然在那顆牙裡插了一根長長的牙釘

醫生說如果不小心拆,牙齒崩掉便完全沒救!!還好拆除過程頗為順利

 

6/9

接著處理藏在那顆牙深處剩餘的神經根管(比別人多一根還分岔 = =")

就在要作根管治療的前幾天,那顆牙的外側牙齦居然腫起來了!!!!

檢查發現牙齒外側部分骨頭被細菌吃掉造成腫脹,牙齒內壁也有破洞

狀況不太樂觀,只能先在裡頭放藥治療看能否消滅細菌、讓牙齦消腫

  

6/21

兩星期的投藥治療效果並不理想,膿包非但沒有消還越腫越大

於是醫生決定切開牙齦直接清創(沒來得及反應就被打麻藥 = =") 

骨頭化膿狀況雖嚴重但因接近鼻腔,醫生想清又不敢清的太過徹底

手術後膿包果然消失不見,只是術後的牙齦傷口還真痛 ToT

  

7/16

繼上次清創手術後,牙齦膿包不再腫脹,牙齒狀況也穩定許多

醫生檢查完決定繼續投藥觀察(~希望能這樣順利救回來)

 

8/28

隔一個月後再來報到,醫生驚訝那顆牙的狀況似乎逐漸轉好

下次檢查如果還是醬就可以考慮封起來(這表示我要出運了ㄇ?!)

 

10/30

那顆牙每到複診前總會開始作怪,原本不腫的牙齦又腫了!!

醫生檢查後覺得那顆牙還是不太OK,建議我直接拔掉比較好

但因那顆牙有部分骨頭被細菌吃掉,根基不夠穩固暫時無法植牙

最後一顆無法做牙橋,活動式假牙可能無法好好固定且會不舒服

so..如果拔掉就只能空在那兒,這點讓我實在不是很願意拔掉它 

於是醫生決定繼續投藥治療,直到那顆牙不能咬或會痛了再想辦法 

 

12/17

自從上次牙齦再度腫脹後,那顆牙的狀況似乎每況愈下

牙齦不但腫起來,還從原先外側的一顆膿包變成內外各一顆

醫生看到這狀況勸我不要再拖,立馬打麻藥拔掉那顆臼齒

拔了才發現原來牙根早裂了,只因位置較隱密才遲遲沒發現

醫生說牙根裂掉的牙是沒法救,若開始就發現肯定直接拔掉

沒想到..經過半年多的治療,那顆牙終究還是保不住  

(那我這幾個月是在煎熬啥阿!!  =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