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婚從拍婚紗到宴客共有三次需要化妝師/新秘作造型的機會
我拍婚紗時的造型師是[蘿亞]又霖,她不但化妝技術好又細心
且會以自己專業的角度給予新娘意見,隨時注意新人的狀態
妝感自然,髮型也都符合我想要的感覺...我超愛!!(請見婚紗照)

((訂婚))
因懶得花時間找,便決定用大妹同事推薦的彩妝工作室造型師
雖然接洽過程我們相處得頗為融洽,但這竟成為我意想不到的噩夢
  

彩妝工作室提供免費試妝,強調其新秘皆採宴客全程服務
也就是說新秘當天只接一位新娘,從約定時間開始到婚宴結束
為擔心新秘當天攜帶的頭飾及飾品會跟新娘想要的感覺有出入
新秘會
提前幾週請新娘至工作室挑選婚宴當日所要用的飾品
可事先準備喜歡的造型資料,趁此機會溝通自己想要的造型

本來跟工作室簽訂的合約內容只含兩套禮服的妝髮造型
但因我堅持訂婚儀式一定要穿旗袍,於是變成三套禮服
當我跟新秘提出這個要求時,她便馬上說要多送我一個造型
而贈送的旗袍妝髮也成為我最喜歡的造型(可惜髮色太黑不明顯)
 

第二套的造型讓我最不滿意(還好照片拍得不多)
明明我就說要捲髮浪漫公主風,為什麼變成這副模樣!!!
瀏海編髮後讓我的臉看起來好大,零亂的髮尾一點也不浪漫
更誇張的是合約清楚註明髮色偏黑,居然還給我用咖啡色假髮
任誰都看得出來有接假髮,造型出錯+假髮選錯色...超不用心
 

而送客造型,我們說好的是側邊捲髮+編髮,這又是什麼阿!!!
沒有側邊編髮就算了,但瀏海和髮尾捲度也該再多加強一下
扁塌的瀏海非但不順還一直分岔,髮尾更是捲翹得亂七八糟
 

這位新秘真的是讓我超無言,看完照片不知道哭了多少次 
◎想要的髮型和感覺早在好幾週前就已溝通好,甚至連照片也傳給她
  但當天的造型卻全都變了樣,因為相信新秘的專業所以沒有再確認
  因為訂婚當天忙得暈頭轉向,我也忘了細看造型才會造成此結果
  之後
跟新秘提及此事,她卻只回了我一句"對吼..我忘記了啦!"
  女人一輩子最重要的時刻是一句忘記了就能彌補的嗎!!(怒~)
◎我很疑惑工作室所強調
新秘當天只接一位新娘的宴客全程服務?
  明明我才剛送完客,現場還有很多親戚朋友等著要跟新人拍照
  新秘卻催促我換掉禮服,因為她晚點有事,現在不換就得自己換
 
在我們到之前,新秘找朋友來新娘房聊天敘舊我都沒計較
  她卻因為自己的私事而影響我的權益,這樣會不會太過分了點!!
(雖然事隔已久,但這位新秘的工作態度還是讓我非常不爽!!
 因涉及個人負面評論,不便說明是哪位,若有需要請密我~)


 

((結婚))
因為上一位新秘的慘痛回憶,讓我在找結婚造型師時格外謹慎
只要看到合適且評價不錯的新秘,再遠我都不厭其煩地去試妝
但不是底妝太濃、眼睛化得不自然,就是無法呈現出我要的感覺

直到...老公誤打誤撞在網路上搜尋到新秘妘蓁 Bella的作品
Bella是個很可愛的女孩兒,神經有點大條但對新娘卻相當細心
隨時注意我的需求,無論要補妝還是遞衛生紙,總是早一步反應
且會不時提醒我該注意的小細節,連媽媽和伴娘也都對她讚譽有佳

在我們溝通之後,決定以典雅的包頭搭配編髮作白紗造型
因為先前曾戴過皇冠,結婚便改用blingbling的花環造型頭飾
    

兩位美麗伴娘的髮型也是出自新秘之手
    

對於二次進場的水藍色晚禮服該搭配什麼造型,讓我有些苦惱
蓬蓬的A字裙擺感覺有些可愛,但蕾絲中空又帶有華麗成熟感
於是我決定交給Bella(我好有種,訂婚造型作壞還敢相信新秘)
   

她二話不說便將我的瀏海整個梳乾淨紮起來(額頭見人還真有點害羞
>///<)
其餘頭髮則是作編髮,配上蝴蝶結髮飾及耳環,華麗中又帶點可愛的感覺
 

宴客結束後除了要送客,還得依家裡的習俗向長輩們奉茶
因此我希望以側邊編髮為造型,簡單且給人好媳婦的賢淑感
  

很高興能遇見Bella,跟她相處很自在也很有趣
謝謝她把媽媽和我們姊妹弄得這麼漂亮(大家都誇說比訂婚好看多了~)
   


看完結訂婚造型後,更說明"好新秘帶妳上天堂,爛的新秘ㄟ氣喜郎"
結婚是件大事,每位新娘都希望自己當天美美滴,因此新秘更是重要
我認為與其找知名化妝師,倒不如選一個專業且適合自己的新秘喔!!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新娘秘書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