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

炎熱的夏天還是泡在水裡最酥湖嚕!終於等到寶貝休假,而妹妹們也有空
大夥便約好一起去玩水,我也趁這機會為她們規畫了兩天一夜的台中之旅 

雖然前一天的氣象不盡理想,但今天卻出了個大太陽..LUCKY!!!
進入馬拉灣後,我們迫不急待衝向各式水上遊樂 ex:大海嘯.巫師飛艇等
瘋到晚上肚子也都餓了,寶貝便作東請我和妹妹吃台中超夯的"無老鍋" 
 

無老養生鍋是知名的鼎王麻辣鍋,其創辦人開設的另一家鍋物專賣店
跟鼎王相同的是無老鍋也只提供兩種湯底,但兩家的口味卻完全不同
店內主要供應重口味的香辣湯底及名為美顏白鍋的日式養生鍋

坐下後,店員隨即送上菜單及熱茶(讓茶葉多泡一下會更有味道唷!)
 

在等茶泡好的時間裡,桌上這六瓶混濁的白色液體吸引了我的注意
咦..這是啥呀?看起來有點像飲料,但一次給我們六瓶會不會太多了點
問過店員以後才知道,這幾瓶白色液體其實是高湯
可用來稀釋辣香鍋及豆腐鍋,如果嫌湯頭味道不夠,也可請店員加入原汁喔!!
 

鴛鴦鍋是以無老長生辣香鍋搭配日本明治冰淇淋豆腐鍋(每人鍋底貪吃價$90)
 

冰淇淋豆腐鍋除了乳白色的湯頭,當然也得放入主角-冰淇淋豆腐嚕!
本以為冰淇淋豆腐吃起來應該猶如冰淇淋般滑順綿密
但..就是豆腐咩!!口感略像較為綿密的百頁豆腐,並沒有特別讓我驚豔的感覺
 

接著店員端上裝滿碎冰的盤子,細碎的冰塊下藏有招牌無老肉(貪吃價$320)
它是將上等豬肉以獨家秘方長時間熬煮,去除多餘油脂,保留豬肉的膠質部分
聽起來是不是很高檔呢?!盤中的乾冰更使得這道餐點從視覺上加分不少
不過吃起來似乎沒啥特別,感覺就像在吃豬腿肉(可能是我不識貨吧 = =")
 

油花均勻的去骨肥牛肉(貪吃價$320),在辣香鍋裡涮個兩三下便可入口
肥牛肉吃起來軟嫩多汁,要不是肚子早已被鍋底餵飽,真想多點幾盤來嚐嚐 
 

膠原蛋白魚皮(貪吃價$180)其實就是曼波魚的魚皮(又名翻車魚)
因含豐富膠原蛋白,可防骨質疏鬆與抗皮膚老化,故稱為海鮮美容聖品
曼波魚皮原為白色(如圖),加熱後會呈現半透明狀,口感古溜古溜滴
 

高麗菜.玉米(貪吃價$80)
 

油條(貪吃價$60).水晶餃(貪吃價$120)
麻辣鍋配上老油條最對味嚕!!吸附湯汁的油條咬起來酥脆又帶點辣..超好吃
而看似飽滿的水晶餃,因為內餡切得太過細碎,外皮彈牙卻太厚,口感不是很優
 

冰冰涼涼且香甜可口的水蜜桃冰沙,獲得我們一致大心 (可惜只能續壺一次 = =")
 


[ yi言一語 ]
無老鍋果真如同朋友們所說,白鍋的口味優於紅鍋
冰淇淋豆腐鍋光是喝"湯",就能讓人感到大大滴滿足
但紅鍋中的麵包豆腐及薄片鴨血,對我實在沒啥吸引力
豆腐嚐起來普通,鴨血則因切得太薄而吸附不了湯汁
整體來說.....還不賴,但沾醬部分我還是偏愛老四川  





如果喜歡這篇文章或改版後的圖片

請給我一點小鼓勵的推
"推" 3Q~ ^^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中市南屯區公益路二段74號
電話:(04)2319-1158
營業時間:11:30~04: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鍋物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