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3.5顆星) 

吼...這兩天真的有夠不Lucky,想吃什麼都沒吃到,不是遇到公休就是已經打烊 
就連想去逢甲逛逛,也被塞車和人潮搞得滿肚子氣,只好轉往其他地方覓食
正當我搜尋著Garmin裡的餐廳時,忽然看到一個熟悉的店名(在PTT上閒晃練就的功力)
印象中這間餐廳的評價好像還不賴,馬上拿起電話訂位,卻讓我聽到一個不好的消息
"不好意思...現在客滿,請來現場候位唷!!",怎麼又這樣...不管啦!!我非吃到不可(滾~)
 

半開放式的小廚房,能看到廚師們為了烹調出一道道美味餐點而忙碌的模樣
他們相信義大利麵的靈魂在於麵,為了讓客人品嚐到美味,店內的pasta採現點現煮
即便要讓客人等也都得堅持,如同小蝸牛slogan所說"相信 真的有人在乎義大利麵"
 

菜單上的餐點種類不多,以義大利麵為主,套餐有A.B兩種選擇
各類麵食皆可加60元,升級為有今日市場湯.拖鞋麵包及檸檬茶的A套餐
也可加價100元升級為B套餐,除了有以上餐點,還多了甜點香草籽奶酪


貪心的我本來要獨享一份B套餐,但當我聽到今日湯是南瓜濃湯時,連忙打消了這個念頭
我對於南瓜湯向來是避之唯恐不及,光看到那黃澄澄的顏色和甜甜的味道就令我頭暈
但看寶貝喝得如此津津有味,也為了能跟大家分享這道湯的味道,我決定喝一小口試試
咦...這真的是南瓜濃湯嗎??喝起來沒什麼南瓜味,有的只是濃濃的香料味,還挺好喝的 
 

小蝸牛的附餐麵包不同於義式餐廳常見的大蒜或香料麵包,而是選用口感較有嚼勁的拖鞋麵包
拖鞋麵包的外皮雖硬咬起來卻很紮實,越嚼越香,而有著大小不一孔洞的內層,口感則較為軟Q
不論是沾橄欖油還是鮪魚醬都好吃,相較於橄欖油沾醬,我更喜歡有著濃濃鮪魚香氣的鮪魚醬 
 

寶貝本來想吃青醬,無奈今天已經售完,只好試試店員推薦的威尼斯墨魚細麵(貪吃價$230)
以西班牙純正墨魚汁搭配澎湖透抽烹調而成的墨魚麵,看起來雖然不太漂亮,但口味才是重點
加入墨魚汁後,讓整道餐點的的風味增添不少,光聞到麵條散發出的陣陣香氣就讓人口水直流
新鮮墨魚及煮得恰到好處的麵條,配上海味濃郁的醬汁,讓寶貝即便已經吃得滿口黑還是要吃 
(註:此餐點不適合剛在一起的情侶食用,除非妳想讓對方看到妳吃完滿口黑的驚人模樣...ㄏㄏ)
 

我一開始看到這道海瓜子.番茄與扁舌麵(貪吃價$220)時,除了傻眼,也以為自己踩到地雷
盤子上的麵條和海瓜子非但沒有拌在一起,反而各放各的,就連蕃茄也都大喇喇直接擺在麵條上
沒想到...這盤看似平淡無奇的扁舌麵,竟讓我吃了以後讚不絕口,甚至想續盤呢!(只怪胃不夠大)
吸飽海瓜子醬汁的麵條軟Q有嚼勁,經過檸檬皮和番茄的提味,讓整道餐點吃起來格外爽口 
 

甜點香草籽奶酪真的真的超好吃,無論是單吃或是搭配旁邊的野莓果醬一起吃都很優
濃濃的奶香和入口即化的口感,讓我們吃完後仍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可以再給我一份嗎!! 
 

甘甜順口的檸檬茶,喝起來雖然有點像X巢,但還挺好喝的
 


[ yi言一語 ]
吃完小蝸牛的餐點後,我似乎可以感受到這家店的堅持及用心 
整個套餐從湯.麵包.主餐.甜點到飲料都很合我的胃口,特別是義大利麵
因為他們對麵條的在乎,讓我能嚐到如此美味的餐點...好滿足(雖然等得有點久)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中市華美街494號(近廣三SOGO)
電話:(04)2326-9091
營業時間:11:30~22:00
PS.不提供換麵及加麵服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