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味StAr:***(2.5顆星) 

在PTT上搜尋週末要吃的餐廳時,意外發現很多網友推薦這家和金寶茶餐廳的港式餐點
每次跟寶貝出去不是吃義大利麵,就是吃火鍋和日式料理,也該換換口味
我是比較傾向有廣式炒麵和脆皮雞腿的金寶,但它只營業到21點(下班用飛的都來不及)
寶貝說這家的環境看起來還不賴,網友評價也挺好的,就吃看看吧!
 

晚上8點多,店內仍擠滿用餐的人們,我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四人位(優)
店家提供的熱茶還不錯喝,應該是普洱茶吧!老實說我也不太清楚 
 

來港籠腸粉當然要點腸粉嚕!寶貝先前沒吃過腸粉,就讓我來為他解釋解釋嚕!
腸粉是將米漿攤在麻布上蒸熟,包入餡料捲成光滑的卷狀,因為外型像豬腸,所以叫腸粉
標準的腸粉應該呈現半透明狀,可從外面清楚的看到裡面包的餡料
韭黃鮮蝦腸粉(貪吃價$63),可能是最近菜價比較貴,韭黃少到我吃不出韭黃的味道
蝦子很小隻,腸粉皮太厚,根本是河粉咩!...不優
 

看寶貝在外面很少吃青菜,便點了一盤蠔油芥蘭(貪吃價$42)
咦...我印象中的蠔油芥蘭應該是將燙過的芥蘭菜整齊滴擺在盤子上
但這怎麼看起來像是快炒店的炒時蔬,口味很清淡,沒什麼鹹味,芥蘭也不夠爽脆
 

港籠小籠湯包(貪吃價$63),搭配的是薑絲紅醋沾醬
現在吃小籠包大多都是沾醬油和辣椒,好久沒吃到這樣的沾醬了
略油的內餡搭配酸酸的紅醋和爽口的薑絲,剛好解掉肉餡帶來的油膩感...還不賴
 

蟹黃燒賣(貪吃價$48),皮薄餡多,肉餡味道也還不賴,沾醬則是辣豆瓣醬和黃芥末醬
本來我還以為那是胡麻醬之類的,沾了一大口塞到嘴巴馬上被辣到不行
黃芥末不是吃漢堡用的ㄇ?!搭配燒賣感覺好怪 
 

口味偏淡的鼓汁排骨(貪吃價$45),肉還挺嫩的,不過量稍嫌太少,兩三口就沒了
 

XO醬蒸鳳爪(貪吃價$45),輕輕一咬,皮和骨頭馬上分開,外皮QQ的,味道還不賴
 

很普通的檸檬紅茶(貪吃價$25),早叫寶貝不要點咩!果然喝起來就像...雀X檸檬紅茶 
 

下次要去試試網友們推薦的香煎蘿蔔糕和每桌必點的煲仔飯
不過這家店的餐點真的就像店名旁邊備註的"蒸的真健康"...口味很清淡 





*店家小檔案*
地址:台中市青海路一段65號(青海2店)
電話:(04)2312-7516
營業時間:11:00~00:00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港式飲茶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