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前些日子很愛生氣

常因為某些人.某件事,氣得火冒三丈

朋友不能理解為什麼這種事情可以讓我氣成那樣

在她的解釋.安慰下,我反而更生氣(這不是在怪妳唷!)


今天看了貴婦奈奈的書,她說..

憤怒很主觀,絕不是表面的事件本身,而是對方心中在乎的那一點

如果你在乎對方的感受,就得尊重對方生氣的理由

而不是堅持自己在這件事中沒有錯,更不能指責對方不應該生氣

最重要的是,聽聽他們如此憤怒的真心話

我想沒有人會沒有理由的胡亂發脾氣

在妳眼中微乎其微的小事,因為她的在乎而變得嚴重

正因為妳不是我,當然不能理解為什麼這件事會讓我這麼不開心

不管怎樣,請尊重我生氣的理由,雖然我在妳們眼裡就是個愛亂生氣的人

我生氣不會找人算帳,但至少讓我好好發洩吧!


奈奈還說到...

憤怒發洩後,只得到更多疲累和不信任的傷口

並沒有因為生氣而讓自己更舒坦.更放鬆

如果吵架是溝通,那麼大家得學習如何表達真心話


現在想想,吵架的時候最常聽到的好像都是

"你怎樣怎樣","都是你的錯","如果你沒有這樣我也不會這樣做"

這樣的吵架法,吵再久都不會有結果

因為彼此並沒有表達出自己內心真正的感受給對方知道

吵了大半天,兩個人氣的要死

事情沒解決,皺紋倒是長了不少條(汗)

我呢!現在要努力滴調適自己,少為了一些有的沒的事生氣

如果真的非吵架不可,也要把自己的感受告訴對方,並聆聽對方的想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伊包子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